close
本片號稱《時代》雜誌2005年度十大電影;最kuso奇幻的愛情電影
它像是漫畫電影,不合常理.誇張搞笑地以篇章形式進行著
我不能說它有多好看,但它的確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笑的電影了

這部片是泰國片,不過男主角不像泰國人,蠻有型,但講話就破功,聲音太細
而女主角有時候還ok,有時候卻很像人妖ˊˋ只好懷疑她有替身,不過該找像一點的

這部片的色彩使用的不是很鮮豔.很搶眼就是很衝突,不過呈現出來卻很有味道,是好看那種
鏡頭有時候也加魚眼,畫面看起來就圓圓,人在中間就特別大頭,走可愛路線
裡頭的人物都怪,男主角算最平凡的,但他手指斷了還可以拔來拔去的
司機朋友有一天被安全帽「雨」砸死,變鬼還一直堅持載男主角上下班,有時還幫助他
另一朋友因為擠公車跟一個自以為中國貴族的女人在一起,之後分手就把公車當紅娘再去擠
女主角有潔癖強迫症,認為從天而降的小白書是老天有事跟他說,看不懂又一直看
一個二十幾歲卻長個小孩樣的女孩有隻會說話的小熊,女孩會抽煙喝奶,小熊也是個痞子
一個男過客有健忘症,還喜歡用舌頭舔所有東西,男主角家因為這樣乾乾淨淨,電視地板還有臉...

奶奶最詭異,跟孫子說找到工作就會長尾巴,死了還「演變」成人頭蜥蜴身來嚇唬孫子

我晚進場沒看到前十分鐘,位子被人坐走,傻站走道兩分鐘,有人讓位才有得坐,但坐下還是笑呵呵
隨便講幾個笑點好了...
男主角對女主角念念不忘,就把所有東西都看成是女主角,包括電視主播,還有電燈泡,還會發光
男主角和朋友閃快車,回頭罵:趕去找你爸喔,對方緊急煞車,下車...他爸真的在路邊
         ...眼見為憑啦,說的不好笑
不過這部片到後來越來越嚴肅,不僅講到環保議題(寶特瓶山),還暗點出城鄉差距(步調快慢)

也由於篇章太多太分散,導致最後男女主角的愛情反而像是花絮,拖累後段的步調,最後很悶

btw 我當天25小時沒睡,看這部片我竟然只瞇了幾秒鐘,但也可能是怕睡下去後果不堪設想
因為一個小時過去之後,開始悶我就很煩躁,想說這部片到底是要結束了沒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